三個孩子快一歲半了!

没錯,我一次懷了三胞胎,感謝老天三個寶貝也都健康平安的渡過難關順利長大。

平時和老公一起在工廠工作。老公憑藉著一技之長得以設廠房接單做老闆,而我則跟隨老公左右當工廠會計。

娘家母親願意帶三個孫子,但實在顧不來,老二女兒則送到二姨家幫忙分攤照顧。

每天下班回到娘家繼續照顧小孩,看著小孩一天一天長大内心充滿許多安慰。


非常感謝娘家母親、二姨、三姨、二舅、阿嬤、弟弟、妹妹們輪流照顧著三寶。如果没有他們,我們倆夫妻真的是分身乏術。

養小孩子,尿布、奶粉、溼紙巾一些消耗品在所難免,因為三胞胎是早產兒,在這季節裡一下這個感冒、一下這個玫瑰疹是常有的,下班後帶寶貝看醫生、餵藥、抽鼻水…早已習慣

原本身材就圓潤的我,生完三胞胎後更是回不去了!前面挺的肥油彷佛又要再生一樣,娘家母親都笑説我的屁股上可以擺一桌,我弟則老笑我像“脱拉庫”。娘家姊弟總是三不五時揶揄我,我總是不放在心上,娘家了解我的辛勞,也了解我的個性!所以總是玩笑話。老公則是從不嫌棄我的身材。

我也從來不打扮,為了小孩的花費,我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有替自己買過東西了,唯一會讓我花錢買給自己的,應該也只有吃的😝

我的內心一直都是滿足的,雖然孩子、工廠常常忙的兩頭燒,但我也樂在其中。週末在娘家家裡,女兒回來,三個寶貝圍遶著我,有很大的成就感,聽著他們牙牙學語叫這:爸爸、爸爸、爸爸,看到外公就叫:公、公、公,一直重複著的模樣可愛極了,瞬間忘卻所有的煩惱☺️雖然女兒長期沒在身旁自己顧,都是衝著表妹叫媽媽,心裡很是落莫,但自己實在顧不來⋯⋯很多個晚上會因為孩子的反應,自己身不由己而掉淚

我是個十足射手女孩,無敵樂天、大而化之、笑口常開、嗓門大是我最佳的代表。從來不覺得自己是黃臉婆一族,雖然我外觀十足十的像……

忘記告訴大家,我還有個國小四年級的大兒子,平時下班會先回大雅家打掃、洗衣,快速的回娘家照顧二寶(老公則去戴大兒子下課回娘家)一家人一起吃飯聊天,到了晚間十點老公則再戴大兒子回大雅睡覺準備明天上學,我則留在娘家顧二寶到早上八點上班,日復一日!

沒有過著我的生活,請不要叫我黃臉婆

黃臉婆這詞是一種批判

我們需要的是鼓勵

  

 



我(筆者)是這位4個孩子的媽媽的朋友

也是她弟弟的女朋友

我之前一直認為自己的生活,自己主宰。不管任何年紀、任何身份都是⋯⋯

會變成黃臉婆都是自己決定的,身材走樣、毫無打扮、沒有自己的生活目標和品質可言,在我的生活裡是不可能出現的。

身材走樣,努力運動挑對的食物吃就可以解決了;也不一定要瘦或是苗條,至少穿搭要懂得遮掩自己的缺陷;如果要素顏至少上個口紅,有點氣色也好;甚至於在我的腦袋裡已經覺得,出門淡妝(底妝、淡眼影、畫眉、口頭或腮紅至少一㨾)是基本禮貌了。享受生活、做自己,是活著最棒的一部分!直到我認識了著位媽媽


她堅持著自己堅持的事情。

努力當個好老婆,在大兒子9歲時替丈夫和自己努力再生一個寶寶,已是高齡的年紀了,跑醫院、調養身體!老天爺給了她份大禮!三胞胎,但她仍然没有退縮。當肚子頂到方向盤時,她仍然自己開車去醫院產檢,同時也和老公努力做好工廠的訂單。

孩子呱呱落地後,努力當個好媽媽。安頓好三胞胎的顧養安排,僅管一天24小時她必須娘家、住所、工廠三邊跑,唯一休假的星期日,只有三胞胎午睡時是自己的時間!

從不化妝,也不知道保養什麼什麼的,每天隨手抓件舒適的衣服就出門。

我每次看到她,只覺得她很有精神,從不露疲態,笑口常開,甚至覺得她膚質很好。從不會覺得她穿的隨便,而是穿得像她自己。她總是那樣爽朗、總是像太陽一樣,即便在幫小孩擦大便或是彎這腰在收拾地上散落一地的玩具……


她內心的满足不是來自於自己的外表

而是這些忙碌的充實,驕傲的生了三胞胎

如果我和她交換,我敢肯定我絶對過得比她糟糕千百備,並且蓬頭垢面,怨聲載道⋯⋯

現在的我,不再覺得自己的生活能自己主宰,有很多事情是身不由己,必须選擇。今後的我不在以外貌去想像一個人的人生,每個人背後都有精彩的故事,並非她的膚質或她的身材能訴説一切。亦或是說,之前從我的眼裡看到的都很表面,皆是金錢堆砌起來的(真是愚蠢又膚淺)

很多女性努力同時做好很多方位的角色,實在不容易!

我現在的覺醒希望不晚。我的字典裡不會再有黃臉婆一詞……

你不了解別人是經歷了什麼,不清楚別人熬的是怎樣的日子,不要輕易的因為外表,就高談闊論的說什麼女人自主,女人為自己活得精彩之類的⋯⋯每個人都用心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。

今早,努力抱了我母親大人一把!說:我好愛妳,我真的好愛妳💜💙💛❤️💚💖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戴著皇冠的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